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舟山:超高压水除锈机器人已投入大规模应用

发布日期:2019-11-08 14:46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解决本地修船行业日益严峻的环保问题,舟山市船舶技服中心于今年7月引进一家专业从事超高压水设备研发、生产、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盛德流体科技(浙江自贸区)有限公司,该公司联合国内顶尖研究院所和高校共同研发的超高压水除锈机器人,在使用成本与传统喷砂工艺持平的前提下,除锈效率提高5至6倍,而前期投入不到同类进口设备的四分之一。9月,该机器人在舟山太平洋海工开始现场试验,经过近2万平米和数百小时的高强度测试,完成可靠性和耐用性验证,现已投入大规模应用。其除锈效果好、高效节能、适应性强等特点,得到了国外船东、船级社和油漆厂商的高度认可。该机器人的应用和推广,将彻底解决船舶除锈作业污染高、用工难的难题,对舟山修船行业向绿色化、自动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舟山市经信局 舟山市工投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