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重磅!“浙江制造”硬核出圈:百家电商平台齐发力!

发布日期:2019-11-04 08:33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10 月 31 日上午,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的浙江制造“百网万品”网上专项集中推介活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召开。

10 月 31 日上午,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的浙江制造“百网万品”网上专项集中推介活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召开。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浙江从一个资源小省发展成为经济大省、经济强省。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历程,浙江涌现了一批开拓市场的能手,培育了一批敢为人先的优秀企业家,创造了一支智汇浙江、网络天下的电商铁军。回望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新时代浙商精神是浙江的“根”和“魂”,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推动浙江发展、应对各种挑战的根本动力。今年以来,受国内外宏观经济下行、主导行业周期性调整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使我省工业经济持续承受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大力弘扬浙江精神,弘扬浙商精神,再次掀起浙江人、浙商闯市场的热潮,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市场信心,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浙江省经济信息化厅

党委书记、厅长徐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浙江主要经济指标处在合理区间,符合预期,但受内部结构矛盾与外部冲击叠加的影响,经济运行稳中趋缓、进中承压,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工业制造业在这方面承压更是首当其冲。在这种情况下,稳预期、稳市场,促消费、强信心显得十分迫切和必要。开展浙江制造“百网万品”网上专项集中推介活动正是一次针对性的集中行动。本次活动将组织百余家电商平台,开展各类浙江制造网络营销活动,集中推介“浙江制造”的好产品、好企业,前后将持续开展三个月。

浙江省经济信息化厅

党组成员、副厅长岳阳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

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浙江制造“百网万品”网上专项集中推介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浙江互联网强省、电商大省的优势,把天猫、网易严选等综合电商平台,云集、贝店等社交电商平台,速卖通、考拉海购等跨境电商平台,义乌购、网上轻纺城等专业市场电商平台,以及各种新兴的直播平台都整合起来,集中推介“浙江制造精品”、“老字号”企业和“品字标”品牌。充分展示浙江制造好产品,打造“浙江制造”好品牌,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拓展线上市场,以线上市场拉动线下市场,形成产、供、销、购全渠道流畅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开展浙江制造“百网万品”网上专项集中推介活动,对各地各部门来讲,是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实际检验,是深化“三服务”的有效举措,更是应对工业经济下行压力的一次集中行动。对广大电商平台、制造企业来说,是一次弘扬浙江精神,彰显新时代浙商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广大电商平台、制造企业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再创新时代浙商闯市场奇迹,打响浙江制造品牌。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陈锦寿

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各类电商平台是这次活动的主渠道主战场,要积极响应活动倡议,对浙江制造企业及产品在平台入驻、流量推广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降低开店门槛,方便浙江制造品牌快速入驻,举办至少1场以上形式活泼的“浙江制造”网络营销活动。各社交电商平台、垂直电商平台要通过开设“浙江制造”专栏等方式,专题推介浙江制造产品。各跨境电商平台要积极参与,支持各类服务公司为制造企业开展跨境电商提供个性化服务方案,开展人才、运营等培训工作,帮助浙江制造企业拓展国际市场。鼓励专业市场电商平台举行线上线下联动的“浙江制造”营销活动,鼓励B2B电商平台对接浙江工业企业,积极推介各类工业品在内的浙江产品。“浙江制造精品”“品字标”“老字号”等“三品”企业是领头雁,要带头参加本次活动,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分享成熟的线上营销经验,以更大力度亮出“拳头产品”,为“浙江制造”树标杆、打名声。

会议要求,面广、量大、质好的浙江制造企业要抓住这次活动的有利契机,扩大已有电子商务应用产品的销售面和销售量,还未开展电子商务应用的要主动参加各类线下平台对接会,了解电子商务的行业动态、未来发展趋势,结合企业产品特点,积极开展网上营销。受国际经济形势冲击大的外向型企业要借势用力,通过持续深化跨境电商业务,努力开辟出口新渠道,同时,积极打造国内市场品牌,拓展国内线上消费市场。

会议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建立起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推进机制,由经信部门牵头,商务、市场监管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协同开展各项工作。各地要积极发动本地制造企业、电商平台参与“百网万品”网上推介活动。通过三级联动、层层发动、波次推动,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号召,面对时代对我省制造业、对我省工业经济提出的新考题,我们要主动担起责任,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必须要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浙江精神、新时代浙商精神传承发扬,让浙江制造、浙江品牌的荣光更加闪亮。广大电商平台要有开放合作的态度,供应商要有诚信经营的态度,制造企业要有开山劈路、遇河架桥的态度,一起鼓足信心,为抗击经济下行压力而共同奋斗。会议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不同的行业和产业都结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我们要找到利益的共同点和交汇点,有原则、讲情谊、讲道义,摒弃过时的零和思维,不能只追求你少我多、损人利己,更不能搞你输我赢、一家通吃。只有义利兼顾才能义利兼得,只有义利平衡才能义利共赢,只有义利同行才能真正擦亮“浙江制造、浙江市场、浙商形象”三张金名片。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对各个参与主体进行评价,根据网络评价结果和相关数据指标,推选出“浙江制造”最具影响力的电商平台、“浙江制造”最具魅力的产品、“浙江制造”最具诚信的网店。对这次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授予最佳服务奖,给予表彰奖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