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玉环:强强联手谱写机床产业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11-29 17:3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瑀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创融·玉环产业城,成为首家落地玉环的台资机床企业。启动仪式上,还与另外6家企业签订价值30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

走进位于创融·玉环产业城20幢厂房一楼的浙江瑀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机床展厅,一条专业制造高速精密齿轮头加工中心正在运作,吸引了不少人员现场参观。该企业总部位于台湾,其机床生产技术世界领先,此次落户玉环是基于国家正在大力推广制造强国战略和玉环是工业大市,正在大量引进高新科技企业的考量,是一次全新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我国台湾地区是世界上中高端机床的主要产地之一,其机床工具产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在国际机床产业中有着重要的地位,而大陆市场又是台湾机床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台资机床企业及相关贸易企业落地玉环,不仅有助于推动玉环机床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能帮助台资企业抓住大陆市场的发展机遇。

据悉,浙江瑀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已具备自主创新研发的能力,在全国的销售体系非常稳定,今年又经过团队重组,对相关产品做了全面的升级。企业希望携手玉环把销售范围扩至更广,进军欧美市场,树立一个属于我们民族最好的机床设备品牌。

自“玉环促进对台交流合作30条政策”实施以来,基本上做到了细则“条条有案例、项项有着落”,其内容涵盖对台直航、平台创建、投资合作、就业创业、文化交流、其他服务保障等六大类,结合本地实际先行先试,为台胞台企提供了更多与本地居民和企业同等的待遇,进一步深化了玉环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将玉环打造成两岸合作交流的“桥头堡”,融合发展的“实验区”。

“玉环先跨出一步,用玉环自身的工业底子、机床制造技术来承接台湾机床转移的先期试验,这是一个很好的起步。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思考,如何发挥玉环产业基础优势,依托台湾工业制造先进技术,以转型升级促玉环机床制造业发展,开启合作共赢新契机,推动我们民族制造业的发展。通过‘中远之星’这艘有形的船,两岸正能量无形的手,促进各行各业融合发展,让两岸交流合作在玉环登录,在玉环起步,走向长三角广阔的市场。

(玉环市经信局 孙招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