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台州:聚焦“三服务”开展“好产品 台州造”系列活动助推稳企业稳增长

发布日期:2019-11-21 16:3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帮助企业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形势,台州市积极深化“三服务”活动,全面开展为期6个月的“好产品 台州造”大型系列服务活动,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优势产业、助推企业发展、促进本地消费。目前,已举办了5场对接会和5场团购周活动,其中吉利汽车团购周13天卖出1111辆吉利旗下汽车,总销售额达1.25亿元。

一、“三大活动”擦亮“台州制造”金名片。以三大活动为依托,三措并举推动本地产品知名度、配套率、使用率明显提高。一是“台州制造 台州首用”对接活动。由市经信局牵头召集供需双方,不定期组织开展分行业上下游产品配套对接、重大工程项目与本地产品对接,让供需双方线下直接见面、洽谈、合作,推动台州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深度配套。今年计划举办10场对接会,目前已举办目前已举办吉利汽车与政府采购、电线电缆电力设备企业与市县两级供电部门、星星冷链与学校商场酒店医院、智能马桶与房地产酒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与省内地铁集团等5场对接会。二是“台州制造团购周”系列活动。每周聚焦一个或一类产品,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组织相关制造企业举办“团购周”活动。首批确定了包括汽车、智能马桶、塑料制品、星星冷柜、电动自行车、厨房用品、家电、摩托车、家具等14类产品。目前已开展5场团购活动,全部受到市民热捧,首场“吉利汽车团购周”卖出1111辆吉利旗下汽车,总销售额达1.25亿元,取得开门红。“塑料制品团购周”在货品单价低的情况下,也卖出近170万元的好成绩,“家电团购周”启动当天就电视机卖断货。“智能马桶团购周”线下活动两天就卖出1012台,销售收入近三百万元。“厨房用品与鞋类团购周”仅两天就线下卖出217.8万元。三是“好产品台州造”大展播系列活动。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好产品 台州造”消费排行榜、推出台州制造单项冠军大展播、由市民评选我心目中的台州好产品、举办“台报小记者访工厂活动”等,让更多市民深入了解台州好产品。

二、“3+”模式搭建“零距离”对接平台。充分发挥政府部门桥梁纽带作用,打破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壁垒,搭建本土产品与政府采购、本土企业、本地消费者零距离接触平台。一是“部门+企业”有效衔接。创造条件推动台州优质产品进入政府采购视野,目前已举办吉利汽车与政府采购对接会,组织各级公安、财政、交通运输、机关事务等部门采购分管领导80余人到吉利亚欧基地参观考察。同时,还举办了电线电缆、电力设备企业与供电部门对接会,会上全市40家相关企业与市县两级供电部门深度对接。下阶段我市还计划组织医院与医药企业、国资建设单位与本地制造企业对接活动。二是“企业+企业”精准对接。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上下游企业的对接平台,目前已组织商场、酒店等与星星冷链对接会,会上星星冷链与三和超市、华联超市、香溢大酒店等11家企业机构签订了意向合约,其中商超3家、商厨3家、智能生活柜3家。接下来,将组织泵与电机企业跟智能马桶企业对接、智能装备企业跟“机器换人”企业对接等活动。三是“线上+线下”全网营销。为方便消费者购买产品,在台州新闻APP上线“台州好产品商城”,同步上架团购周产品,市民既可线下购买,也线上线上下单。        

三、“三优服务”营造多方受益良好生态。坚持把服务做深做细,助力实现“企业得市场、群众得实惠、品牌得深化”。一是优质服务,让企业得市场。本次活动支出全部由政府负担,企业免费参与。同时,提供全媒体跟踪报道,免费宣传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扩大企业知名度。每场对接会后,市经信局落实了专班专人,予以跟踪对接情况,确保活动成效。二是优选产品,让群众得实惠。市经信局和行业协会严格把关参加活动的企业和产品,好中选优,保障品质;参与企业承诺“拿出最好的产品,提供最优的服务,让出最大的利润”,让600万台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台州好产品。三优化宣传,让品牌得深化。充分利用台州新闻APP、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台州晚报以及各微信、微博、头条号等全媒体平台,开设“好产品 台州造”专题或专栏。仅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就推出了30个整版进行报道,并在微信、微博、头条号等全媒体平台开设专题或专栏,以铺天盖地之势全力宣传营造“好产品 台州造”区域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