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舟山:积极推进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0 10:2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面向外向型产业园区建设的直达我国互联网国际关口局的专用链路,建成后能更好地优化提升园区国际通信服务能力。作为自贸试验区内必备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

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今年7月以来,由舟山市经信局牵头,组织召开了项目启动会、政策协调会、技术方案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会议,完成了《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申报方案》编制并通过内部评审。舟山市经信局非常重视通道建设申报工作,并在多场会议中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通道建设,抓紧时间,分工合作。申报方案要重点突出目前我市产业发展现状和网络现状以及建成后为自贸区发展带来哪些经济效益等具体内容。要明确建设运营主体,项目投资金额,同时要在把通道建设延伸到自贸区以外区域,实现个人、白名单企业的网络隔离。电信运营商要积极获得上级公司支持并争取项目建设资金,为通道建设积极做好准备。

通道建设申报方案计划在今年10月底提交国家工信部进行评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