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减负降本 > 经验交流

减负降本为企业注入新动能
前9个月,绍兴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02亿

发布日期:2019-11-19 15:57 信息来源:运行处 浏览次数:

受益于土地使用税减免等多项税费改革,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减少开支70多万元。这笔省下的钱被公司用于技术改造、设备引进,进一步巩固了企业的行业领先地位。

今年,绍兴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减负政策,着力在降低税费、减轻成本、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今年1至9月,绍兴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02.8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82.93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19.91亿元。

一系列减负政策给企业带来实质性利好。“我们是外资企业,今年也享受到社保费降费政策,减负400多万元。”绍兴旭日绵轴承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除了直接减费,在驻企服务员的帮助下,困扰他们多年的外汇兑换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我联系了国家外汇管理局绍兴市中心支局工作人员,请他们到企业解读外汇惠企政策。”市外侨办调研员宋南说,那些看着不起眼的外汇转换费率变动积累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成本。在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下,“旭日绵”购入了新的生产设备,取得了更好的收益。

为把减负政策及时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从年初开始,由绍兴市经信局牵头,绍兴市各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分期分批走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等四类规模以上企业,要求所有规上企业全走访、困难问题全摸清、联系服务全覆盖。同时,针对企业最关心最困难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帮助解决。

在推进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时,政府部门一方面帮助企业深化增值税改革及配套措施实施,另一方面又推出奖励政策激发企业创收增税积极性。今年浙江华剑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获得了300多万元的政策奖励,这笔费用对企业来说无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及时雨”。

“减负降本政策切实为企业解决了一些困难,有力地促进了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绍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服务方向,深化企业减负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