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高兴夫副省长出席2019中国(绍兴)第二届集成电路产业峰会

发布日期:2019-11-18 17:00 浏览次数:

11月16上午,由省经信厅作为支持单位的2019中国(绍兴)第二届集成电路产业峰会开幕,高兴夫副省长应邀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省经信厅厅长徐旭、副厅长吴君青出席会议,并会见了中芯国际和长电科技的负责人。本次大会以“新机遇、新融合、新发展”为主题,400余名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齐聚绍兴,交流探讨新时期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创新的机遇与挑战,把脉市场热点与未来方向,共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计。

高兴夫对绍兴市近年来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我省将坚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有为,谋求国家战略规划布局,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紧贴市场应用需求,发挥特色优势,扬长补短、内生外引,强化协同创新、推进行业应用、完善产业生态,聚力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业,做强特种工艺集成电路产业,做精特色集成电路材料产业,做大集成电路制造业及封装测试和配套业,实现产业规模快速扩张、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集聚效应加快形成、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努力构建较为完善的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产业链,力争到2020年,全省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成为引领未来的重量级产业,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强省和国家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最后,高兴夫副省长通过视频连线,宣布中芯国际绍兴项目通线投片,并与其他领导一起,启动了长电科技(绍兴)300mm集成电路中道先进封装项目。

开幕式上,绍兴市政府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越城区政府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共同签署了产学研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显鋆晶圆测试及晶圆重构生产线项目、本诺电子级粘合剂产品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最成半导体装备核心部件和耗材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华景传感绍兴封装基地项目等项目正式签约落户绍兴。峰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微电子青年科学家论坛、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圆桌论坛等系列活动。(厅软件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