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数字经济成果展在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8 16:13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3-14日,省经信厅联合杭州市人民政府在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期间组织举办了浙江省数字经济成果展。13日上午,在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前,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等省领导参观了展览,徐旭厅长陪同观展并介绍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主要情况及展览展示的相关情况,省领导对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

数字经济成果展围绕深化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组织近50家企业重点展示了数字政府(城市大脑)、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集成电路、5G智慧应用、工业互联网、高端装备等产业生态和建设成果。展览集中展示了一批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成果,如全国首个覆盖设区市的省级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以阿里云为代表的、贡献了全国70%云计算能力的云计算产业生态体系,以蚂蚁金服、趣链科技、复杂美、秘猿科技等为代表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入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发创新平台的阿里云城市大脑和海康威视的视频感知平台,以及从设计、制造到封装、测试等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丰富的5G产业生态、“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等。通过本次展览,使全球浙商更好地了解浙江省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吸引各方企业参与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效果。厅总工程师厉敏等陪同参观展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