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鲲鹏展翅 力算未来 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9-11-18 15:57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以“鲲鹏展翅,力算未来,共赢多样性计算时代”为主题的“鲲鹏计算产业峰会·浙江”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厉敏,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Cloud & 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叶长林,华为中国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万志,华为浙江区域总经理方晓出席本次会议。

 高兴夫副省长为大会致欢迎辞,强调指出华为公司在浙江布局鲲鹏计算产业,并牵头联合发起成立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共同打造产业生态,标志着与浙江省深化战略合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浙江省是数字经济大省,已在基础研究、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创新创业、科创大平台、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等方面形成了先发优势、走在前列。希望华为公司进一步开放能力,构建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共同打造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为各行各业提供安全可靠、全球领先的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共赢多样性计算时代。希望联盟集聚产业生态各方力量,联合开展鲲鹏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共同探索鲲鹏垂直行业应用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推动政府、资本、产业、科技等多维度互动,形成创新合作平台。我省各相关科研院所和数字经济企业要抓住机遇、加强合作,着力提升数字技术创新能力,培育壮大鲲鹏产业集群。省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及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为公司及产业链企业在浙江的发展,加强服务保障,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浙江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致辞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厉敏在会上宣读了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成立的相关批复文件,并与华为公司、之江实验室、东方通信、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华数传媒、浙江大学计算机技术创新研究院等24家理事长单位及副理事长单位共同发布了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联盟成员单位共115家。该联盟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单位指导,华为公司牵头,联合人工智能和计算产业等相关领域的企业及行业协会等共同成立,秘书处设在华为杭州研究所,旨在加快浙江省打造技术先进、开放可靠、供应安全的技术、产品和产业链,促进鲲鹏产业生态快速、健康地发展,推动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在政府、金融、电力、交通、制造、能源、教育、医疗等行业的落地推广。会上,华为公司还为浙江省首批完成鲲鹏兼容性测试互认证的19家成员单位颁发证书,包括中控信息、银江股份、恒生电子、安恒信息和创业慧康等单位,这对促进浙江省核心技术创新突破,提升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综合竞争力有重要推动作用。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Cloud & 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在致辞中表示,充裕、高性能、多样性、绿色、触手可及的算力将是智能社会发展的动力。华为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策略推动鲲鹏计算产业的发展,携手合作伙伴持续创新,为世界提供最强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浙江省是数字经济大省,互联网产业及软件产业发达,制造业高度活跃,华为希望依托浙江省这些优势,与浙江的广大产业伙伴携手创新,共同助力浙江数字经济的持续飞跃发展。会上,华为中国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万志、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副总裁程林、浙江移动网络部总经理助理方炜、中控科技集团副总裁兼中控信息总裁赵鸿鸣、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吴永越、恒生电子执行总裁范径武等发表演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