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全省经信系统“数字经信”暨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工作培训班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5 17:18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全省经信系统政府数字化转型,1114日下午,省经信厅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全省经信系统“数字经信”暨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工作培训班。会议由厅办公室主持,运行处、产业处、企业服务处、工信院、省中小企业促进发展中心及市县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近200人出席会议。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办公室通报了“数字经信”建设总体情况。根据《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建设数字经信总体方案》,“数字经信”建设任务主要涉及十大平台,目前各大平台推进情况总体顺利。截至10月底,9个平台已建成并上线运行,厅可视化数字中心平台拟在12月中旬完成建设并启用。办公室、产业处、运行处等相关处室还分别就经信系统综合协同管理平台、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经济运行监测平台、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平台等作了功能汇报演示。

 吴君青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建设“数字经信”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有为经信的有效手段。以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为核心的各类数字化平台的上线运行,只是功能完善迭代的开始,重点在于推广和应用。要加快形成省市县三级业务全覆盖、纵向全贯通、横向相协同的数字化工作机制,建成以数据归集和统一应用为核心的、具有经信系统特色的数字化服务体系,着力打造政府数字化转型的“经信样板”“经信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