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政协第1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1 14:06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0午,由高兴夫副省长领办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高兴夫副省长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

会上,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代表主办单位就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办理落实的主要内容和下一步推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举措作了专题汇报会办单位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就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融资畅通、财政资金扶持等答复意见作了补充汇报。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充分肯定了1号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认为省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答复充分吸纳了提案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他指出我省民营经济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稳企业家信心、减负降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接下来,要从有效的政策环境、低要素成本的经营环境、畅通的融资环境、法化的营商环境来推进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案人工商联及其他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对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稳定发展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高兴夫副省长在讲话时首先感谢政协省工商联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认为省政协提案选题精准,对策得当,措施务实,对有效推动我省民营企业稳定发展具有很好的参考作用。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优势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十分突出的作用自去年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后,省市两级协同发力,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助企惠企政策。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民营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在当前形势下,下一步省政府及各部门需要以非常规之力、非常规之策,全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开展核心领域技术产品应用推广专项行动精心组织浙江制造精品网上集中推广专项活动、持续推进降本减负工作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继续抓好企业服务工作加快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民营企业自身发展质量。 (厅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