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天台:奏响服务“交响乐” 打造“妈妈式”服务“升级版”

发布日期:2019-10-28 11:48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厂区位于禁行区域内,交警发的一纸通告,让天台药业公司的来料、出库受到了影响,货车司机叫苦不迭。天台直通办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协调企业与交警部门,对照禁行通告认真研究企业货车的进出路线,终于打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台以“三包抓一协调”统筹联系部门,切实用好“三前工作法”,深化“五心”“妈妈式”服务,依托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整合46个单位资源,创新服务举措,开好“直通车”,实现企业服务“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推出服务“五线谱”

职工的安全,是企业主最牵挂的事。这不,赤城街道八都工业园区内的“银帆机械”负责人曹新民就遇到了一件愁心的事。

原来,该公司职工上下班必经104国道和明兴路交叉口。由于路口两侧的树枝过于茂盛,交通视线不佳,存在着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际上,工业园区内的其他企业也有着类似的呼声。

事情不大不小,最担心的就是引不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让曹新民没想到的是,直通平台在接到他的反映后,及时协商县交通部门。第二天上午,交通部门就组织力量赶到现场,清理了104国道工业区附近沿线各路口的行道树枝叶,扫除了安全盲点。曹新民高兴地说,政府部门把企业的呼声当自己的事情,落实速度真快。

今年,天台县对直通服务流程进行再优化,推出服务“五线谱”,实行“受理—复核交办—交办反馈—催办—办结反馈”闭环管理流程,促使责任单位主动、快速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肖益叶说:“在与相关部门协商时,我们的原则体现一个‘快’——简单问题,现场能解决的,绝不带回去;当天能解决的,绝不留过夜。”

想在服务对象之前、跑在服务对象之前、做在服务对象之前。随着“三服务”的进一步推进,把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作为服务企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已成为天台各部门的自觉行动。

跳好服务“集体舞”

来到县直通办,奚启霞原本是替企业老总确认企业家培训信息。不承想,这一趟让困扰企业多时的产证办理有了结果。

此前,直通办向全县“五十强”、股改企业发出县里的新政策,奚启霞所在的企业也在其中。较长一段时间里,该企业老厂区的产证因种种原因无法办理。而有了新政策,企业偏又没及时办理。

在交谈中,县直通办同志得知奚锦霞是企业的人事部经理,就主动告知其办理“两证合一”手续相关事项,并联系相关部门经办人员主动服务。

为帮助企业提前做好“功课”,直通办还把一家刚办好产证的企业经办人的电话也告诉了奚锦霞。奚锦霞说,有了已办证企业的经验传授,他们办起来省力多了。不到两个星期,直通办就接到奚锦霞办妥手续的回复。

在服务企业中,天台县直通办与相关部门“同频共振”,跳好“集体舞”。各部门从自身职能出发,担当作为,在服务企业中找准自身位置,精准发力,保证了服务快速、有效。

最近,该县就企业历史遗留的用地问题进行了排摸、梳理。期间,企业分不清用地范围坐标的,乡镇(街道)就出资找测绘单位测量取数;企业找不到历史资料的,乡镇(街道)就指派专业人员到各单位查找留档资料;水域控制线、道路控制线无法确定的,相关部门及时上门服务。

由于各方配合到位,该县共有9个工业镇、15个基本符合“两规”的地块被上报省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保科科长徐亦彬说:“企业的用地问题是大事,在政策范围内能够帮助办理的,我们全力支持。”

唱好服务“创新曲”

“这里是直通办,您有什么困难?”“这是我们的服务卡,有问题可以拨打服务热线!”

今年,天台企业直通服务平台在开通直通窗口的基础上,推出了96871服务热线、96871手机端服务、96871服务网站和专用电子邮箱等4条服务渠道。县直通办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创新服务手段和内容,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受理企业困难问题,确保涉企服务“一站直达”。

在全面推广落实“五心”“妈妈式”服务中,天台进一步提高“直通车”效率,落实包抓责任、属地责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县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研究推进服务方案、机制,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今年,天台构建政策云、企业云两个云支撑,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解读服务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咨询服务;该县设立基层服务日、专题帮扶日两个主题日,县四套班子领导、涉企部门、乡镇(街道)主动关注企业发展情况,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高地”。

与此同时,该县组建了政策帮享、项目审批、产证办理、融资畅通、科技创新、环保指导、人才招引、品牌建设、法律事务等九支帮扶团,常态化开展精准帮扶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些在“1个企业直通服务平台”拓展开来的服务举措,便构成了目前天台创新搭建的“1229”直通服务工作体系。(天台县经信局 蒋赛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