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全省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实施现场会在乐清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7 10:19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我厅会同省财政厅在乐清联合召开全省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实施现场会。省经信厅巡视员凌云、副巡视员李丹出席并讲话。

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是我省集中财力办大事、振兴实体经济的一项重大举措。2017年以来,省级财政安排54亿资金连续三年支持18个县(市、区)开展振兴实体经济工作。今年是本轮振兴实体经济专项激励政策工作的收官之年。召开现场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振兴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高兴夫副省长的批示要求,总结经验、交流学习、督促整改,确保激励政策落到实处,研究部署新一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财政专项激励工作,再接再厉,开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年,在大规模减税降费情况下,18个激励县市增值税(地方留存部分)依然实现较快增长,达到672亿元,同比增长12.5%,高出全省近3个百分点,对全省贡献率达到36.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在会上,凌云巡视员对两年来振兴实体经济专项激励政策实施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当前的工业经济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凌云巡视员强调:持续推进智能化技术改造,要抓好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工作,激发企业改造需求;三是聚焦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新兴产业培育,抓好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每个激励县市要聚焦抓好1-2个重点产业,集中予以扶持;四是要落实合力抓项目工作机制,要集中精力抓好一批标杆项目、省级示范项目、国家专项项目,要发挥产业基金、大项目定向基金的作用,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财政厅、省经信厅振兴实体经济指导组牵头处室负责人、温州市及18个振兴实体经济激励县(市、区)经信局、财政局分管局长和科室负责人,激励县市龙头骨干企业代表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