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工业互联网 > 支撑保障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浙江省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14 16:52 信息来源:数字化处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经信委(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8〕32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在2018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基础上,结合实地调研情况,现遴选出建设成效明显、已向我省特色优势行业提供平台服务,且具有广泛推广价值的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10个,予以公布。

今后将采取成熟一批,推广一批的做法,适时推荐发布建设成效显著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请各地在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借鉴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做法,加快引导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通过“上平台用平台”,进一步丰富我省“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生态,实现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促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浙江省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名单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19年1月14日

 

 

 

 

 

 

 

 

 

 

 

 

 

 

 

 

附件

浙江省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名单

序号

所属

地市

工业互联网平台名称

依托企业

平台简介

1

杭州市

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supET平台致力于打造包容、共赢、开放、协作的工业互联网生态,面向纺织服装、机械加工、汽车装备、电子制造、石化化工、电力能源等行业提供工业物联网、工业数据智能、工业信息化等服务。

2

杭州市

中控工业控制和数据平台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平台立足流程工业领域,帮助企业实现工厂区域的信息全集成及优化管理,提供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各种智能工业APP及整体解决方案,推动设备技术、工艺技术、操作技术、自动化技术及信息技术的创新融合,帮助工业企业实现安全生产、绿色环保、节能降耗、质量提升、降本增效等目标。

3

杭州市

传化智能供应链服务平台

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

平台面向制造业、物流行业,提供智能化供应链基础服务、数字化供应链增值服务、互联网金融支撑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四大类服务。

4

杭州市

网易工业互联网平台

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

网易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多项技术打造的工业智能平台,面向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终端电子、装备制造等制造行业提供信息化全流程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5

杭州市

迈迪网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

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迈迪网是专门针对装备制造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零部件企业创建专业的互联网平台,为制造业上下游的信息沟通和产品选型、生产制造、售后服务、产品追踪搭建起稳定的大数据基础。

6

宁波市

网络协同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Tengnat)

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平台面向工业企业,从企业投入成本及风险考虑,提供贴合企业需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平台坚持开放、兼容、融合原则,通过工业PaaS层微服务组件可以集成企业现有应用或者介入第三方应用,为企业提供快速部署载体;从企业价值链角度,切实为企业提供协同研发、协同生产、供应链方面的服务。

— 3 —

序号

所属

地市

工业互联网平台名称

依托企业

平台简介

7

绍兴市

(轴承)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浙江陀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平台面向轴承行业,通过数据采集方案应用、工业APP应用能力提升、智能装备上云及生产过程管理研究等手段,向广大中小轴承企业提供智能改造升级服务,推动轴承行业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技术、模式、行业生态等的创新和应用示范,破解中小企业推进智能制造难题。

8

绍兴市

袜业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浙江创博龙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面向袜业,融合设计、生产、物流、供应等袜业产业链要素,打造袜业大数据中心、生产云中心、网上营销中心、网格化企业管理中心、移动APP中心等十大行业应用中心,建立行业预警机制,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和即插即用的SaaS应用,实现袜业行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自主管控、流程优化、供应链协作、个性化定制等智能制造功能。

9

金华市

磁性材料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

平台面向磁性材料行业,通过智能化与自动化的有效结合,将生产的全要素管理纳入系统平台,实现了从销售订单开始到各个生产工序的“人、机、料、法、环、测”智能管控和精细化管理,具备从工业数据采集、分析、存储到数据挖掘、优化、安全保障的全方位管控能力,并可提供部分关键管理难点的可行的解决方案。

10

杭州市

机泵安康管控工业互联网平台

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平台面向流程工业,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自动化、4G、5G、NB-IoT、LoRa、传感器、云平台和流体分析优化技术,实现机泵系统和重要设备的能效、健康、安全的随时随地掌上监控和智能维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