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 工作情况

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兰溪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9 15:04 信息来源:产业处 浏览次数:

8月1-2日,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兰溪召开。高兴夫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纪平主持会议。省经信委主任张耕通报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情况。

高兴夫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的决心和信心。去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企业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持续打好政府引导搭台、企业主体运作、全球精准合作、内外并购重组、推进股改上市、资源政策保障等工业和信息化组合拳,狠抓重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形成了良好的局面,氛围进一步浓厚、思路进一步清晰、试点进一步深化、举措进一步抓实,成效更加明显,有力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发展。实践证明,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以贯之的践行“两鸟”理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路子会越走越宽,成效会越来越显著。

高兴夫强调,要充分认清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新一轮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已经取得了良好开端,但国内外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完成年度目标还需加倍努力、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需要突破和解决的问题,这些都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及时应对,创新举措。

高兴夫强调,要深入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加快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顶层谋划,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求实效;推动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加快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要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加快传统制造业品质化提升;要大力整治低效企业,加快传统制造业绿色化发展;要打造升级版的小微企业园,加快传统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集聚发展;要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抢占制造业发展制高点。

高兴夫要求,试点县(市、区)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久久为功,注重对标提升,推动开放合作,抓紧降本减负,加强指导服务,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与会代表考察了兰溪光膜小镇、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科技厅、省质监局、杭州市、温州市、兰溪市、新昌县、台州市椒江区作交流发言。我委有关领导,委机关处室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