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小微企业园 > 工作情况

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在温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31 12:30 信息来源:浙江发布 浏览次数:

       8月30日,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在温州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以大抓落实之功,破“小微”发展之难,大力整治“低散乱”现象,加快建设提升小微企业园,激励和倒逼小微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夯实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郑栅洁、陈金彪、周江勇、陈伟俊、陈铁雄出席,高兴夫主持。会上,省经信委、省国土资源厅、温州市、玉环市、桐乡濮院毛衫创新园、义乌美创园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平阳、瑞安、龙湾、乐清、玉环等地小微企业园。

     车俊指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的支撑是活力充沛和竞争力强大的合格市场主体,既需要大批顶天立地的大企业,也需要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既需要若干承载大企业持续发展的大平台,也需要大量适合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小微平台。小微企业是我省制造业发展的主体力量和创业创新领域的活跃力量,“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建设美丽浙江、平安浙江也离不开小微企业“低散乱”整治这一重要举措,决不能让“低散乱”现象成为生态建设的绊脚石、社会平安的隐患点、转型升级的拦路虎。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小微企业园这一重要载体,我们要把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摆在转型升级的重要位置,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促进小微企业集聚、规范、创新、绿色发展。

      车俊强调,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和“低散乱”整治,本质上是建设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系统,必须以“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把建设和整治中的难题一个个标出来,精准施策、集中攻关,啃下一个个硬骨头。要严抓小微企业“低散乱”整治,坚持依法整治,强化市场倒逼,注重统筹推进,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深化整治工作。要做好小微企业园发展规划,立足企业需求明晰总体目标,着眼功能布局编制建设规划,突出行业特点做好整体设计。要鼓励多主体多模式开发小微企业园,特别要确保小微企业园低成本性质,让小微企业“进得起、留得住、发展得好”。要完善小微企业园生产和生活配套服务功能,为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和做强做优提供良好环境。要加强小微企业园管理运营,实行动态准入退出管理,推行专业化运营管理,推进智能化管理,使小微企业园的平台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要抓好入园企业培育提升,大力实施入园企业梯度培育行动、提质增效行动和减负降本行动。同时要加强小微企业园建设的土地、人才、资金等方面要素保障。

      车俊强调,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和“低散乱”整治,是一场真刀真枪去干的大仗硬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规划,优化政府服务,加强督查考核,切实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推进合力,推动小微企业加快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