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亩均论英雄 > 工作情况

葛慧君主席赴嘉兴蹲点调研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2 12:40 信息来源:产业处 浏览次数:


6月20日至21日,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前往嘉兴市蹲点调研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葛慧君强调,要通过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来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使浙江有更多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俊鸟”。

葛慧君实地考察了浙江新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玛氏食品有限公司、嘉兴海拉灯具有限公司、敦奴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LGBT芯片填补了国内空白,葛慧君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再接再厉,扩大产能,造出更好的“中国芯”。在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人在进行精确操作,葛慧君不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机器换人和研发力量等情况,她勉励企业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强化核心竞争力。得知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转型升级实现了亩均税收大提升时,她高兴地说,企业完成了“腾笼换鸟”,就要“凤凰涅槃”了。

葛慧君在与企业家和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时,详细了解“亩均论英雄”改革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她强调,“亩均论英雄”改革是我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重要思想的改革实践,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加快推进。“亩均论英雄”是经济领域一项系统性改革,要通过体系化推进,着力使指标体系更科学、工作体系更完善、政策体系更配套、评价体系更合理,让这一改革能够真正发挥作用。“亩均论英雄”抓住了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结合点,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公开公正的发展环境,政府要积极发挥资源要素配置的杠杆作用,把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结合起来,企业要根据政策导向,不断提高亩均效益,实现政府与企业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使浙江经济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当好“模范生”。

省政协研究室、经济委和我委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童森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