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亩均论英雄 > 工作情况

高兴夫副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8-12-27 12:35 信息来源:产业处 浏览次数:

12月19日,高兴夫副省长主持召开“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专题会。我厅汇报今年以来全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进展、难点问题及2019年工作思路安排。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浙江省税务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高兴夫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是加快倒逼转型和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理念导向,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亩均论英雄”改革,全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改革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优化指标体系,对照省政协专项督察问题清单,逐一对照、逐项落实,报经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后,印发实施服务业企业和特色小镇、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园“亩均效益”评价办法。二是拓展综合评价,扩大工业企业覆盖面,全面启动规上服务业企业和特色小镇、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园的“亩均效益”评价,推动地方分行业、分区域开展综合评价。三是深化结果应用,按照利用效率高、要素供给多的原则,推动落实用地、用能、排污、创新等要素分配与市县“亩均效益”绩效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制定实施《关于加快推进制造业企业资源要素优化配置的若干政策意见》,分类帮扶、加快推进低效企业改造提升。四是完善平台建设,完善省“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的“亩均”数据归集共享、综合评价和可视化展示、监测预警服务、工作督查交流四大功能模块,推进省、市、县、园区、企业五级联动,深化落实“亩均论英雄”改革有关数据交换共享机制。五是营造改革氛围,分领域、分行业实施“亩均效益”领跑者行动,遴选一批“亩均论英雄”领跑县(市、区)、领跑园区和领跑企业,通过现场会、工作专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推广“提高亩均效益十法”。

厅产业处、亩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