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亩均论英雄 > 工作情况

省政协召开“亩均论英雄”改革专项督察对口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10 12:37 信息来源:产业处 浏览次数:

12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主持召开“亩均论英雄”改革专项督察对口协商座谈会。省经信厅(省亩均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统计局、省税务局、省电力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亩均论英雄”是省委交给省政协的专项督察任务,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葛慧君主席专门作出批示,带头赴基层开展调研。省政协9位副主席分赴各地进行实地调研,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形成9份专项督察报告,整理5大类25个问题清单。经过前期各部门共同努力,在问题清单整改落实上取得了较大成效,特别是在数据采集共享、评价指标体系、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低效企业改造提升、“标准地”改革等方面有了显著进展,建立了有关数据交换共享机制,建成了省“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

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健全“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机制。要把“亩均论英雄”改革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具有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及时研究分析和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切实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合理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要结合我省企业行业实际和区域特点,在设置考核评价体系时要更加精准、合理、有效,避免简单化和一刀切,不断提高考核评价体系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进一步深化“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运用。建立起更加合理的年度用地、用能、污染排放等资源要素分配与“亩均效益”绩效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特别是结合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1项举措,进行精准施策,多渠道多方面加大对优质企业的正向激励,鼓励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我厅吴君青副厅长代表省亩均办汇报全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有关工作情况。(产业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