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17 19:57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09年,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浙委﹝2009﹞41号),组建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经信委)。由于2009年机构改革中省经信委的组建直至年底才完成,因此,本年度省经信委的信息公开工作由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原省信息产业厅和原省乡镇企业局各自负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2009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通过委网站公开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本委实际,我委将委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主要平台。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和原省信息产业厅均开设了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应予公布的各类政府信息。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公开了机构职能、法律法规、行政许可、经贸综合、工业经济、行业管理、人事管理、公告公示、文件通知和应急管理等信息;原省信息产业厅则公开了机构概况、政策法规、文件通知、办事指南、工作计划、规划公报、行业统计、人事任免、公务员考录、动态信息、公告公示、专题专栏和应急管理等信息。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7条。

(二)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还通过组织信息发布会形式,发布产业指导信息和经贸综合信息3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了方便公民根据需要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和原省信息产业厅分别以原省经贸委办事大厅和原信息产业厅办公室为受理窗口,现场受理书面申请;原信息产业厅还提供了网上申请渠道,厅门户网站专门开通“依申请公开在线申请”功能,在线受理有关申请信息。

    2009年度,我委没有收到通过上述两种渠道和其他形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三、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所提供的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均为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我委没有遇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出现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意见

   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完整性、时效性、规范性有待提高。2010年,我们将按《条例》要求,以省经信委门户网站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委的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公众提供及时、透明、全面的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委把做好阳光政务服务工作作为信息公开的另一重要渠道。2009年,原省经贸委共受理省长信箱转来信件、主任信箱来信和网上咨询、监督投诉及在线答疑293件。通过委阳光政务服务电话受理并回复有效咨询近千个;原省信息产业厅受理厅门户网站的厅长信箱、业务咨询投诉、留言板和省政府网站的省长信箱等共206件。对受理的所有内容,我们都严格按照办理时限及时处理,并按规范要求认真进行答复,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