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17 19:57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0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为确保《条例》顺利实施,我委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认真开展了《条例》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按照《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编制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是制定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明确公开的方式和程序等;三是分别在委档案室和办事大厅设立委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并落实相应的设施、人员;四是按照《条例》规定的时限要求,通过委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我委应公开的政府信息。现将我委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共公开9大类信息131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44条,法律法规类70条,行政许可类29条,经贸综合类39条,工业经济类102条,商贸流通类907条,行业管理类108条,人事管理类18条,应急管理类2条。同时,通过组织信息发布会形式发布产业指导信息和经贸综合信息7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未收到正式书面申请。但通过省政府“政务通”网络和委门户网站“主任信箱”受理并回复有效咨询228条,通过委阳光政务服务电话受理并回复有效咨询约1250个。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暂未实行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无。

五、存在问题:由于是实施《条例》的第一年,我委的信息公开工作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完善,主要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的更新不够及时等。2009年,我们将按《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委的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公众服务。

                       

                                                                                                     浙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二〇〇九年三月二十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